学校主页 | 专题网首页 | 建设动态 | 杏林典故 | 名医名家 | 文化景观 | 科普专栏 | 文化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建设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河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筹建推进会
2013-10-11 14:30   宣统部

随着我校图书馆建设的快速推进,位于图书馆内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筹建工作也加快了进展。2013年10月8日、10日,院长郑玉玲连续两次主持召开“河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筹建推进会。副院长刘文第、郭德欣、付强,院长助理张小平,各分馆负责人,办公室、基建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建处处长解建新汇报了博物馆楼层分布、预留面积等,各分馆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意见和建议等。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兄弟院校展馆图片资料。与会同志结合学校的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付强通报了图书馆工程建设进度,对博物馆的整体布局、筹建理念、设计过程、史料和文物征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院长刘文第指出,博物馆的设计理念要凸显我校特色。功能方面,在保障学校教学、实训的基础上,要向社会开放,把博物馆建设成为中原地区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教育基地。

博物馆筹建工作负责人、副院长郭德欣对各分馆的筹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指出,博物馆的设计理念要体现环保性、科技性和教育性,统筹规划、分工负责、积极推进,分步实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

郑院长充分肯定了各分馆负责人前期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郑院长强调,建设“河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是学校的一件大事,是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原中医药文化、展示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强化中医药文化建设的窗口。一是高度重视。各分馆负责人要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图书馆建设进度、组织精干力量,提前筹划、提前安排,打提前量,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充分调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开展调研论证,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在图书馆基础建设完工前,拿出具体方案和布展内容;三是精心设计。博物馆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请专业人才,精心设计。设计时要结合中原文化特色、学校历史和发展规划,融高层次、高水平、高科技于一体,突出前瞻性和领先性,把博物馆做大、做强、做精,争取走在全国中医药院校的前列;四是强力推进。广泛收集、征集、整理有关文字和图片资料。制定征集、复制、购买相关实物、文物计划,抓紧实施。

近期,校史馆将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各届校友征集校史资料,使我校校史馆建设的内容更加充实完善。(党院办)

关闭窗口
 建设动态              更多...
· 关于转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 2021/09/06
· 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召开2016... 2016/12/27
· 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召开2... 2016/12/21
· 我校承办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 2016/12/09
· 我校师生讲解员赴兰考参观学习 2016/12/05
 杏林典故           更多...
· 丁香 2015/08/03
· 山茶花 2015/06/03
· 宋清卖药 2015/04/16
· 华佗三试茵陈蒿 2015/04/06
· 华佗学禽 2015/03/20
 名医名家           更多...
· 厚德博学 大医精诚----记国家级名老... 2015/08/11
· 热心传承 甘为人梯——记侯士良教授 2015/07/22
· 王立忠临证体悟 2015/06/18
· 走正岐黄路 护好杏林春 2015/05/06
· 一代针灸大师邵经明教授 2015/04/28
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学院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