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 依规管党治党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5-11-05 14:47   宣传部

2015年11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孙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专题部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党在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这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关于贯彻落实新的《准则》和《条例》,孙书记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工作,要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级纪检部门要积极协助同级党委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配合组织好校、处两级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和党校搞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培训;配合宣传部门广泛开展两部党内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习研讨、精神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两部党内法规为重要依据,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照两部党内法规的规定,对党风廉政相关法规制度进行集中清理,及时研究提出立、改、废、释的意见,避免出现执纪依据冲突。三是要自觉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表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必须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带头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权力心存“敬畏之心”,坚决做到“有权不能任性”,自觉做到用好权、履好职,掌好权、负好责,努力成为做人做事让组织放心、让师生信赖好干部。(文:白海霞图:秦东仁)

学习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