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关于无偿献血及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
2014-05-06 17:26   宣传统战部

无偿献血及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一个单位乃至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和重大民族凝聚力工程。为了汇聚传播社会正能量,保证急需血液救助的患者能够及时输注,急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生命能够及时挽救,在今年5月8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我们向我校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让我们伸出手臂,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爱心,托起无数濒临绝境患者的生命希望!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年龄18至55周岁,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体温、脉博、营养、发育正常、身体健康者都可以进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手段。造血干细胞是人体的始祖细胞,医学上称其为“万用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却能挽救患者生命,年龄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适宜献血者都可以进行干细胞血样采集。只需6-8ML血样,并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您就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人群中,非血缘关系HLA配型的成功概率是1∶400~10000,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越多,患者获得配型成功的机会就越大。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河南省连续多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各省区首位,挽救和改善了海内外400余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充分展示了中原人民的无私大爱。

《礼记》云:“德者,得也”。无数事实证明,一切高尚的灵魂都会得到快乐,一切有益的行为都会得到尊重,一切艰苦的付出都会赢得口碑。《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千万名师生捋袖奉献,将在全社会产生巨大的带动和影响。为此,我们呼吁,让我们共同参与到无偿献血及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在奉献中挽救他人生命、实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提升思想境界、升华道德情操,在奉献中播撒爱心、塑造文明校园形象,在奉献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增辉文明河南建设!

联系人:刘欲晓  联系电话:65962743  地点:BN811房间

校文明办 校工会 校团委

2014年5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