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3-09-11 12:08   宣传统战部

2013年9月10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刘文第、郭德欣、许二平、付强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郑玉玲首先致辞。她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接着,郑院长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顺利通过最终验收、新校区建设遗留问题全部圆满解决、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生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学科建设有了新突破、研究生和留学生培养工作顺利进展、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有了新进展、新校区建设再创佳绩,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巩固化债成果、积极推进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等十一个方面通报了我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大大鼓舞了在校师生的士气,赢得了阵阵掌声。特别令人振奋的是:今年招生形势喜人,生源火爆,中医、中药两个专业首次实现一本录取,在招生层次上有了重大突破,一本录取情况超出预期。连续多年获河南省招生就业先进单位。2013年全年科研工作上大台阶,有三大喜:一喜是苗明三教授、朱明军教授的课题分别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加上去年李建生副院长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年共获得3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医药及相关类项目实行国家科技进步奖励20多年来,全国仅有四项课题获得一等奖殊荣,实现了我省该类课题一等奖零的突破;二喜是“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三喜是申报重大新药创制1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6项。

随后,学校领导宣读了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基建处(原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为了完成好我校教学实验大楼的建设任务,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及众多棘手的困难,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指导下,迎难而上,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务实创新,全力维护学院利益,经过近五年的艰苦努力,解决了与新兴公司仲裁等众多遗留问题,累计为学院减少损失达2.55亿元,使我院新校区建设迈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为了激励、表彰为学校做出特别贡献的基建处的全体同志,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基建处为艰苦创业先进集体,并颁发特别贡献奖50万元。而基建处的全体同志们决定将这50万元的奖金捐给学校,作为学校的奖励基金,这种无私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高校职工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

2013年河南省高校师德标兵邵素菊代表教师发言。邵老师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知道,“辛勤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蜡烛,春蚕……”是人们对教师职业的赞誉,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作为一名教师,在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一定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天职,认真钻研、不懈探究,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工作的作风,以最饱满的热情,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校学生会主席翟优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讲话。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个学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医疗、后勤、学生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孙书记说,新学期已经开始,新任务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为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借此机会,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几点希望:一、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忠实履行教育者的责任,满怀对广大学生的真心关爱,是党和人民对广大教师的基本要求。二、要继续发扬学而不厌的精神。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在信息时代,新知识、新技术日新月异。要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三、要继续发扬求实创新的精神。高校教师从事的是传承和创新并重的工作。要投身教育创新,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学生主动学习,鼓励学生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四、要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国家需要、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五、要继续发扬团结进取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三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在我们的各项工作中,要想取得大的成就,光靠单兵作战是不行的,必须培养团队精神。在我们的工作中,努力发挥集体的力量、大家的智慧,创造出更大的成绩,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撰文:杨斌 摄影:秦东仁)

 

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基建处处长解建新领奖

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文明单位标兵受到表彰

教师代表邵素菊发言

学生代表翟优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