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2013-09-20 10:18   文明办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校园氛围,根据校文明办的工作安排,我校各单位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外语学院以“迎新生 庆中秋”为主题,举办了文艺晚会。在军训现场,师生和军训教官围坐在一起,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双簧、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晚会期间,学院领导还为新生发放了月饼,使刚刚入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新集体的温暖。

我校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协会、微笑志愿者协会、营养与健康协会、摄影协会等学生社团联合举办了“举杯邀明月,共谱团圆曲”的欢度中秋活动。9月19日上午,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协会的会员来到紫荆山广场,为前去游玩、等待赏月的人们送去节日贺卡,并为他们详细讲述中秋节的来源和食月饼这一习俗的形成过程及我国各地庆祝中秋节的方式。通过一系列的讲解,大家对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营养与健康协会的会员则来到了人民公园,为公园里的老人送去低糖月饼,还建议老人中秋节期间不可过多食用含糖多的月饼,防止血糖升高等注意事项。与此同时,微笑志愿者协会、摄影协会的会员为老人选择了一处赏月佳地坐下,陪老人聊天、等待圆月的显现。我校大学生艺术协会也积极奉献,为人民公园等待赏月的人送上优美的歌曲——《但愿人长久》,精彩的小品——《我和中秋有个约会》,兴致迭起的小游戏等节目,为这次中秋佳节增添了许多温馨。

校工会利用飞信广泛传播中秋文化,向广大师生传达了节日的问候。

基础医学院文艺演出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