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离退休职工大学开学
院长郑玉玲参加开学文艺联欢会并为书画展获奖者颁奖
2013-10-12 18:22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2013年10月11日下午,伴着秋日艳阳,丹桂飘香的美好日子,河南中医学院离退休职工大学正式开学,这是继离退休职工参观郑州师范学院、俯瞰黄河母亲河活动之后,欢度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又一项活动,也是学校领导又一次陪伴老同志欢度节日。

下午3时,院长郑玉玲及宣传部、工会、团委、计财处、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三附院、继续教育学院、海外学院、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到老校区修缮一新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了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举办的“欢度重阳节——庆祝离退休职工大学开学文艺联欢会”活动。院长郑玉玲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向我校离退休职工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我们学校已经拥有500多名离退休职工,这是一支值得重视的队伍,应该创造条件让老师们过好愉快的退休生活。离退休职工大学的开办是离退休职工政治、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中的一件重要事,加强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这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是我们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具体体现。她希望老教师们要借助离退休职工大学这一平台,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她还要求离退休职工作处要拓展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式,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地为老师们开辟课堂,满足不同年龄、文化、经历、兴趣爱好的老同志需要。郑院长还藉此机会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一个时期全校教职工生团结奋进、不断努力,使学校无论在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教学科研内涵建设还是在扩大建设和招生规模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说这里边包含了离退休职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离退休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听了郑院长的讲话,离退休老师们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为学校发生的巨变而鼓掌;为学校党政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多次到活动中心或老师们家中关心慰问看望而鼓掌;为学校对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加大投入建设而鼓掌。

郑院长和老教师代表朱忠宝、许敬生、荣先娣教授和李楠楠老师共同为离退休职工大学剪了彩,全国著名书法家朱忠宝教授还给大家上了一堂现场课,书写并以“学海无涯”四个大字为题做了精彩演讲,他鼓励老师们注重丰富退休生活,增加业余爱好,投入到书法或其他爱好活动中来。

接下来,老干部自编自演了精彩节目,坚持十多年的老干部合唱团表演了合唱,王履山、贾维武、江璇、杨香莲等老师表演了由许敬生老师创作的三句半《话重阳》,令人捧腹,很有意义,原校领导郭学军表演了曲剧选段,他的琴声与演唱令人敬佩,更有学校相关部门专门为前辈老师们送来了精彩节目以示节日祝贺。三附院的小品《报志愿》让大家在欢笑中更加爱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紫竹调》以柔美委婉的舞姿给老师带来了艺术享受,更值得一提的是职业技术培训鉴定中心组织志愿者,也在这个节日里为老师们进行了推拿按摩保健,演出期间还穿插了校领导郑院长、来自职能部门的领导和部分书画院领导为“迎七一书画展”及“迎国庆书画展”获奖者颁了奖,二附院的书画爱好者们也赶来接受了奖励。

整个下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100多位老同志在欢声笑语度过了快乐的节日。(文/图: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离退休职工大学开学剪彩仪式

离退休职工大学开学文艺联欢会

离退休职工大学课堂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