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13-10-14 16:14   文明办

今年重阳节,是我国第一个法定的老人节,为了让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10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副书记段荣章带领我校170位离退休老同志,来到郑州师范学院参观学习。在郑州师院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实习、实训基地近千棵百年大树及各种盆景、蝴蝶兰花和河南省首屈一指的自然博物馆。观看了郑州师院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10月11日,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携手开展了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下午14:30,在周晓柯、郑进科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由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精心选拔的培训班学员组成的志愿小组来到东明校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近三十位老教师、老干部进行了推拿按摩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他们和老同志们热情互动,其乐融融。

10月13日重阳节当天,三附院内分泌科联合针灸推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宏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关爱老人”糖尿病义诊活动。在宏图街社区,医院多位内分泌科专家为闻讯而来的社区老年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对检测指标异常者,现场看诊答疑,提出个性化的药物治疗方案及膳食、运动等生活方式干预指导。青年志愿者现场发放科室宣传册、糖尿病饮食护理宣教手册及防治科普资料等,宣讲普及糖尿病相关的预防、调护知识。此次为期半天的糖尿病义诊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检测血糖近80例,发放糖尿病防治宣传资料百余份,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赴郑州师院参观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志愿服务小组为老人推拿按摩

三附院专家在宏图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