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重阳节为老人义诊
2013-10-14 19:59   校团委

2013年10月13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了让老人们健康快乐的生活,使老人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我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微笑志愿者协会的5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我校第三附属医院专家马丽教授及五位内分泌科专业医师的带领下,来到宏图街社区为老人们义诊,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上午8时,志愿者到达宏图街社区,将血压计、按摩布、棉球、药品、桌椅等一一布置归位,为义诊活动做好充分准备。闻讯赶来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热心指导下有序排起了长队等候诊断。医生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病史,帮老人全面检查身体,为他们进行诊断,开出处方,还免费赠送老人《美食巧吃更健康》、《合理运动身体棒》等养生手册,希望他们注重养生,关注身体健康。同时,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知识认真地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依据血糖、血压的高低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特定食谱,并为他们提供了我校特色的刮痧、针灸、推拿、按摩等服务。在此期间,志愿者给他们讲述一些常用的秋季养生知识及日常健康保健方法等,还热情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陪他们聊天,给他们表演节目,周到的服务、愉快的交流拉近了志愿者与社区老人的距离,义诊现场其乐融融。

在此次重阳节关爱老人义诊活动中,我校医师的高水平诊治、我校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撰稿: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魏梦萍、叶明珠)

 

我校志愿者为老人们推拿按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