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公共礼仪讲座
2013-11-29 15:46   外语学院

11月28日晚7点,外语学院在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529教室举办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婉红老师主讲,外语学院各班学生干部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婉红老师以“培养学生公共礼仪”为主题,指出良好的礼仪表现是现代人的处事标准和成功者的潜在资本。她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形象塑造的重要性。针对新生班干部,张老师提出 “大一减肥,大二化妆”的口号,鼓励同学们抓住合理的时间努力塑造自己,用美好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而为自己加分。随后,张老师又重点讲述了着装的礼仪,主要包括皮鞋、皮带的处理方式,衬衣袖口的打理方法以及衣服整体的搭配模式和配件的合理选择等各方面问题。张老师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认真学习这些知识,积极运用于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同学们起好带头作用。最后,张老师又强调了个人的仪态表现,如站姿、坐姿、蹲姿、行姿等。为使同学们更清楚了解这些知识,她还亲自做示范,指导学生掌握准确的礼仪规范和标准。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深深为张老师的优雅仪态折服,整场讲座气氛温馨活跃。

此次讲座作为外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的第二课,意在培养学生干部形成规范、标准的公共礼仪,增添外在气质,提升内在修养,全面发挥干部的表率作用。(外语学院 赵倩倩 张文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