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3/07/27      · 关于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3/07/20      ·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24      ·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2/05/30      · 关于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19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文件方案 
 理论学习 
 校报浏览 
 媒体看我校 
 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十八大暨三中全会专题网>>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一附院国医大师李振华工作室专家深入山区开展义诊义捐活动
2013-12-02 11:28   一附院

11月30日,我校一附院国医大师李振华工作室的医务人员联合郑州市中医药学会、爱心企业艾莱依服饰周口总代理等一行31人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糖仪等医疗设备以及2000贴止痛膏药,冒着严寒来到鹤壁市鹤山区鹤壁集镇东头村希望小学,举办了“情系山区小学、呵护留守儿童、温暖留守老人”大型义诊义捐活动。

在我校一附院国医大师李振华工作室李郑生教授的筹措下、在郑州市中医药学会张维博秘书长的指导下、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义诊义捐人员组成31人的义诊义捐队牺牲休息时间,奔赴鹤壁偏远山区。队伍一到现场,就看到了孩子们、老人们排起了长队,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活动中,先是给留守儿童发放由爱心企业赞助价值十余万元的羽绒服、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随后展开义诊活动,留守老人争先恐后前来咨询,专家耐心解答,细致的为每一位患者进行诊查。李郑生主任还为在场群众讲解我院中医中药治疗特色。年逾80的老支书李大爷特别感动,执意邀请专家组到家里吃午饭,被专家组婉言谢绝。专家组诊查后还给群众留下了咨询电话以便后期持续指导用药。

义诊义捐活动历时5个小时,共发放羽绒服、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120套、开具处方200余人次、检查B超20余人次、查心电图30余人次、查血糖20余人次、发放止痛膏药2000贴。通过此次义诊义捐活动的举办,为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和老人送去了温暖,受到了偏远山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国医大师李振华工作室李富成)

专家在义诊

发放学习用品

发放羽绒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