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4年 > 第二版 > 正文
第二版

9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7:03 来源: (阅读量: )
宣传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
及党外代表人士“迎双节”座谈会
  本报讯 9月28日下午,我院党政领导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各级人大、政协代表、省文史馆馆员及无党派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喜迎建国55周年,共渡中秋佳节。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彭勃、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到会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讲了话。
  党委书记孙建中指出,我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是学院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和宝贵财富,是治校、管校、兴校的重要力量,他鼓励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一起,面对当前高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彭勃院长向大家通报了我院改革发展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招生就业工作,新校区建设工作,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部长郭德欣同志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统战部部长曹维新的书面讲话精神,通报了新综合楼启用,近期我院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等。
  党委副书记徐玉芳总结了一年来的统战工作,对宣传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在培养和举荐党外人士担任各级人大、政协、省文史馆馆员等职务上,为参政议政、智力扶贫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意识,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胡 琦)

我院教学实验综合楼验收合格
  本报讯 9月22日下午,我院教学实验综合楼竣工验收会议在该楼12层会议室举行。教学实验综合楼验收合格获得通过。市大项办有关领导魏清、郑怀松、监督员张海、以及设计、勘察、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教学实验综合楼竣工以后,由验收方组成的工程质量检查组、实测实量检查组、安装检查组、资料检查组对综合楼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检查小组的评定意见均为合格。市大项办根据验收情况认定本次验收合法有效,我院教学实验综合楼验收合格。
  院党委副书记、综合楼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郭学军代表我院党政领导,对关心、支持我院综合楼建设的省委、省政府、省计委、省教育厅、省、市大项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向为综合楼建设做出贡献的各单位、辛勤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他强调指出,工程竣工验收,对所有参建单位来说,标志着我院综合楼合同内的各项任务完成了,但在验收中发现的个别不影响验收通过的细微问题,各单位也必须认真整改,不能敷衍了事。按照国家有关建设法规规定:工程建设实行责任终身制,工程还有一个质量保修期,所以各参建单位应认真整改,使我院综合楼成为一个经得起检验、检查,并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良工程。                                                                  (项目办) 


我院举办庆祝建国55周年系列活动
  本报讯 为庆祝建国55周年,我院举办了“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暨大型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9月28日,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武装保卫处、院团委主办的“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体育场拉开帷幕,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9月29日,我院庆祝建国55周年书画展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
  本次书画展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院团委和院书画院共同举办,共展出书画作品162幅。院党委书记孙建中也欣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来展出。我省书画名家、我院离退休干部李振华、杨化育、开映月、朱忠宝等人的书法作品也在展出之列。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书法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均超出往年。在观看完作品展后,孙建中书记指出,书法和中医同是国粹,本源上是一家,书法中含有许多奥秘,他希望我院大学生也都能多多研习书法。徐玉芳副书记称赞书画展为我院大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艺术教育和欣赏机会,对大学生人文素质的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原院长李振华教授通过例举河南的书法和中医名家,寄语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医学的发展多做贡献。                                                                                           (本报记者)

第三批驻村工作队载誉返校
  本报讯 我院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圆满完成了驻村工作任务,日前载誉而归。
  2003年4月,由19名干部组成的我院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在院纪委书记梁小夏同志的带领下,入驻驻马店市的3个乡6个村开展工作。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员心系农民,汗洒西平,不负重托,扎实驻村,战斗在农村防“非典”、战“三夏”、科技服务、结构调整等工作的第一线,为贯彻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省直工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西平县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奖励:驻张老庄村工作队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驻村工作队,梁小夏同志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袁浩同志被评为省直优秀驻村队员;赵振营同志被评为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赖谦凯同志被评为驻马店市抗击“非典”优秀工作者;翟剑波、宰军华、杨国营、李东阳等同志被评为驻马店市优秀驻村队员;杨国营、李占元等同志被评为学院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全部队员被评为西平县优秀队员;各工作队被评为西平县优秀工作队。
  在驻村工作总结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郭学军充分肯定了驻村队员为促进当地农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驻村队员们把增长的才干、经受的锻炼有效地运用到学院的发展和工作之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报记者)

学工部举办
第三期学工干部培训班
  本报讯 暑假期间,学工部举办了第三期学工干部培训班。全院56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徐玉芳副书记为培训班做了题为《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分析及思想政治工作对策探讨》的报告,她通过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论证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并对学生工作干部的自身素质的建设提出了要求。田中岭副院长就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院长助理、学工部长许二平做了《提高素质,强化责任,做优秀辅导员》的报告,阐述了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学工干部就三位主管领导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并交换了做学生工作的经验。
  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全体学工干部都感到思路清晰了,眼界开阔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又加深了一步。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狠抓落实,创出特色,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李东阳)

做德育教师———无怨无悔
●李 艳(人文学院)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20个教师节。在庆祝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里,我更是浮想联翩,感慨万千。我庆幸当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就赶上了第一个教师节。20年来,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我播洒了汗水,收获了喜悦,做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的信念更加坚定。
  我是学医出身,阴差阳错,却成为一名德育教师。人们普遍认为:学医就应该搞临床,当教师已不合算,更别说教书还教德育课。在20年中,当医生、教临床课、搞行政、下海经商我都有机会,但为了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为了我耕耘的三尺讲台,为了我所热爱的学生,我每每放弃,一直走到今天。为此,不知有多少人认为我不值,认为我人生道路选择错误。时至今日,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讲:我做为教师,是成功的。我热爱教师工作,这些认识应该归功于我的学生,是他们对我教学工作的肯定,使我逐渐热爱教师职业,坚持教书育人。
  我是德育课教师,教学任务是要帮助大学生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关键时期能够健康成长。今天的大学生,大多都是独生子女;近年来大学扩招,大学生越来越多,社会重高学历之风,迫使不少大学生继续“考研”、“考博”。学习压力,经济压力,加之感情压力、就业压力,使一些大学生对生活、未来失去信心,消极、悲观、厌世心理影响了他们健康成长。针对大学生的具体情况,我在教学中注意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己、他人、社会,并运用各种教学手段丰富教学,真正做到“成功教育,快乐教育,个别化教育”。学生们喜欢上我的课,他们欣赏我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悟出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教学活动中,我对古人所讲的“教学相长”也深有体会,是学生渴求知识的目光、渴望健康成长的心态增强了我工作的责任心,促使我不断学习。我希望我的学生从我这里能得到最好的帮助和教育。学生快乐我就快乐,学生成长我更快乐,我在学生的需要中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从而淡泊名利,辛勤耕耘。在教学过程中,我的思想、灵魂得到净化,学识得以升华,我与学生一起健康成长!
我的工作不仅得到学生们的认可,领导同行也给了我很多荣誉与鼓励,我先后被评为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获学院首届邵经明教育奖励基金、河南省教育系统德育劳动竞赛三等奖,今年又被学院推荐参加河南省“师德标兵”的评选,在学院和河南省“两课”教学大奖赛中也多次获奖。我越来越热爱教学工作,做德育教师,今生无怨无悔。我相信:讲台虽小,我可以耕耘整个世界;粉笔虽细,我能描绘灿烂的明天!

简讯
  经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豫劳社职技[2004]62号),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又新增鉴定职业(工程)6项,它们是:养老护理员、中药购销员、中药调剂员、中药炮制与配制工、药物检验工、药物制剂工。目前鉴定工种增至7项。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