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7年 > 第二期 > 正文
第二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56 来源: (阅读量: )
 

学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07年工作

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彭勃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 37日下午,学院在10楼会议室召开了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07年党政工作。学院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建中主持。

  院长彭勃代表院党委、行政首先就学院2007年党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我院工作实际,2007年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集中力量抓好新校区建设工作,争取在今年完成新校区搬迁工作。三是以育人为中心,革新实干,提高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其内容包括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招生就业等18个方面。四是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营造团结、和谐与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积极推进依法办学、民主治校和科学决策,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彭院长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在新的一年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心同德,树立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顺利完成《2007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安排的任务。

党委书记孙建中就如何贯彻落实2007年党政工作要点发表重要讲话:一是过去的一年是全院师生实干、苦干、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为做好2007年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二是要正确对待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困难是客观存在的、是现实的,是为了学院长远发展、提升办学实力而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全体领导干部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把中医学院带向光明的未来,提升到新的高度。三是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在决策和工作中。即在工作中要贯彻又好又快、量力而行、一要吃饭二要建设的原则,从而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四是要把团结、和谐体现在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上。全体干部要做到思想团结和谐、工作团结和谐、相处团结和谐,从而达到营造和谐校园的目的。五是要把关心群众利益时刻记在心上。要关注民生,体恤民情,时刻不忘群众利益。六是要把强化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和榜样,学习业务知识,在学习和竞争中实现超越。七是集中精力做好新校区建设、教学评估整改、博士授权单位申报等重点工作。孙书记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要积极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毫不犹豫地抓住机遇,团结起来应对挑战,把学校的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我院德育工作获全省优秀等次并名列前茅

本报讯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对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德育工作评估情况进行通报,我院德育工作获得优秀等次并名列前茅。

2006913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德育评估专家组对我院德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估。经过各部门、各单位的努力工作、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亮点展示、专家实地考察和评审组会议评审,我院德育工作综合评价获得了全体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近年来,我院德育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德育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党组织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成为全院师生员工的自觉行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全院专职辅导员学历层次和辅导员待遇得到明显提高。建立和完善了辅导员岗位培训和进修制度,同时在高校中率先实行了处级干部兼职辅导员制度,且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的德育工作基础条件也得到明显改善,德育工作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得到加强,社团活动十分活跃,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教育灵活多样,使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人文环境建设和校风教风建设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以王一硕为代表的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更是我院德育园地的奇葩,也是我院育德为先、培育品德、知识能力全面发展育人特色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我院德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必将激励全院师生尤其是德育工作者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中医药人才更加努力工作,使学院德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宣传统战部)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6年年会召开

本报讯 39日,我院隆重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6年年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徐玉芳、副院长李建生、工会主席段荣章出席会议。研究会全体理事、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及有关部门从事党务、工会、共青团工作的科以上干部,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副院长李建生主持。

会上,针灸推拿学院学工办主任袁晓宇、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李志轩、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庞亚宾分别从党建工作、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段荣章主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0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的决定》,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徐玉芳副书记对2007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工作分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学习培训为前提,搞好自身建设;二是以课题研究为重点,促进理论创新;三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不断强化研究会职能。

最后,党委书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会长孙建中同志做了题为《适应形势 革新实干 继续开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首先从明确使命,全面部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树立典型,打造亮点,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成效卓著;加强研究,积极探索,学术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育人为本,育德为先,德育评估工作取得骄人成绩四个方面对我院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坚持“三贴近”,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思想政治教育及研究工作;三是要规范研究会职能,增强研究工作的前瞻性和现实性。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勇于实践,大胆探索,锐意创新,把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搞得更活、更好、更实,不断开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我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宣传统战部)

全国政协委员、我院司富春教授多项提案引起广泛关注

本报讯 33-15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省级特聘教授司富春作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提交的多项提案引起广泛关注,众多新闻媒体给予了报道。

两会期间,司富春教授围绕“用创新促进中医药发展”、“警惕洋中药抢滩中国市场”、“大学生创新教育”、“农村适应性医药人才的培养”等主题,在小组讨论中多次发言,提交了多项提案,并进行了大会书面发言,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中医药报、人民政协报等多家国家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对他的提案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数百家网站转载了司富春教授提案的有关报道。

参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接见了司富春教授,并与他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深化师德建设 注重工作创新

院工会荣获省创新成果特等奖

本报讯 312日,省教育工会召开河南省高校创新成果表彰大会,我院工会“职业道德建设”获创新成果特等奖,并被省教育工会确定为职业道德建设示范单位、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

近年来,院工会根据省教育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在全院广泛开展了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一是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教育实效。在教职工中以各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百题知识竞赛活动、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我的师德观为内容的征文活动等,并在各单位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了职业道德教育研讨会。二是制定道德规范,开展争先创优。根据干部、教师、医护人员等不同岗位的特点,制定各部门职业道德规范,并制作成标牌悬挂在办公室;建立和完善了师德建设监督、考评、奖励机制,使师德师风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每年都要评出一批“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通过多种媒体,对教师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三是创建先进典型,打造品牌亮点。会同有关部门在全院开展了树典型活动,如“创建思想政治工作进宿舍的典型”、“创建师德建设的典型”、“创建职业道德建设的典型”、“创建文明服务的典型”、“创建道德规范进家庭的典型”,这五个典型的创建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由于职业道德教育成效突出,我院工会2006年还被省教育工会评为“职业道德教育年优秀组织单位”,被中国教育工会评为“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