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7年 > 第一期 > 正文
第一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55 来源: (阅读量: )
 

王一硕当选“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

本报讯 在刚刚揭晓的“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中,我院研究生王一硕光荣当选。这是王一硕继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后的又一殊荣,也是我省大学生首次获得这项荣誉。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主办,教育部思政司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参与指导开展的。本次评选活动以立志、责任、创新、奉献为主题,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和树立当代大学生身边的榜样。从20069月启动,经历了举荐报名、投票、评选及揭晓颁奖四个阶段,由网上投票、短信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10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活动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的500多所高校广泛参与。自10月开始投票以来,投票参与人次高达1400万,投票总数超过5850万,热心网友的踊跃留言超过23000条。

在推荐过程中,我院有关部门积极准备王一硕同学的事迹材料及影视资料,上报上级有关部门。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王一硕同学晋级为30名候选人之一,并作为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于2006125日———10日赴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回报告,共有60余所高校近2万名师生代表到现场聆听报告,80余所高校师生通过现场录像资料进行学习。各路媒体进行了充分报道。

王一硕的当选,是河南中医学院的光荣,也激励着我院全体大学生对立志、责任、创新、奉献精神的传承。(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处)

2006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揭晓

本报讯 日前,我院对2006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评比,招生、就业、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学生政治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论文获得者评选揭晓。

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被评为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被评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集体。李春霞、牛鸿庆、程辽平、姬旺华、袁晓宇、杨文胜、李志毅、张良舜、张艳萍、庞亚宾当选2006年度优秀学生政治辅导员;高磊、李志轩等20名学生工作者的论文分获2006年度学生工作论文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本报记者)

 

郑晓珂等17位博士获我院2006年度博士科研启动基

本报讯 124日,我院举行了2006年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答辩会。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副院长刘文第出席会议,组织人事部负责同志张丽霞、张五洲等也参加了答辩会。

参加答辩的博士们依次向评委们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科研能力,并向评委们汇报了申请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基础、技术路线及申请资金等。专家评委根据博士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提问,并针对项目的选题、研究方法等具体问题向每位博士提出了建议。

经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委投票评议并报学院研究后,最终决定给予郑晓珂、王彦志、朱平升、傅金英、赵彦青、韩佳瑞6位博士5万元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给予李中正等博士3万元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资助期均为3年。(组织部)

 

2006年度我院对外宣传工作成绩喜人

本报讯 2006年我院外宣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宣传势头强劲有力,刊播媒体档次之高、宣传密度之强、报道数量之多,都创历史新高。

一、有关我院的报道首次在多家国家主要新闻媒体以及香港、海外媒体出现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首次刊登关于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的报道,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首次报道我院助学贷款工作,我院研究生王一硕成为我院第一位做客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接受采访的嘉宾,中央电视台二套社会纪录栏目首次来我院采访并播出关于王一硕的专题片,显著的位置,长时间播出,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香港大公报首次报道了我院和少林寺合作办学的消息,我院大学生张瑞娟带弟求学的感人事迹被英国华文报纸英中时报转载,当地华侨特地寄报纸给张瑞娟,张瑞娟的事迹在当地华侨中传为美谈。

二、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的巡回报告引发空前宣传高潮

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的出现引起了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组成了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在全省7个地市20所高校巡回报告。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中医药报、河南日报等几十家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在显著位置用较大篇幅进行连续报道,新浪网、大河网等全国各地的几十家网站都转载了报告团的报道,引发了空前的宣传高潮。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事迹还入选今年河南省的中招考试试题。

三、司富春、王一硕发挥自身优势为我院外宣工作锦上添花

我院省级特聘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在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提案、发言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国家级主要新闻媒体的关注,多次给予报道,全国150余家媒体及著名网站进行了刊登、转载,引发了良好的宣传效应。我院研究生王一硕作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团中央组织的奉献者风采全国巡回报告;作为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成员在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院校巡回报告,全国140多所高校的师生聆听了报告,为我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们从另一侧面宣传了我院,提升了我院在全国的知名度。

四、报道数量再创新高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我院外宣报道篇目(次)已达250多篇,超过去年50余篇,再上新的台阶。我院的艾滋病防治科研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合作办学工作等也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不少媒体都给与了报道。2006年,我院在公众视野中的出现频率大跨度上升。

与此同时,三所附属医院的外宣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各级各类媒体刊登、播出新闻报道及科普作品1600多篇(次),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报记者)

光荣榜

我院受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表彰的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

一等奖

《新时期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分析及正确引导方式的研究》(研究报告)作者:徐玉芳

二等奖

《论高校师德建设的时代内涵》(论文)

作者:刘保庆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形式与方法研究》(论文)作者:杨金长

河南中医学院2006年度

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曹蕴俐 许二平 刘金厂 周树信 王雪芬

乔虹云 李琳爱 杜玉兰 庞亚宾

杨国营 袁晓宇 马相奇 杨文胜

张佩江 李俊芝 杨英豪 李志毅 谢有良

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人文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

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功臣受表彰

新一届竞赛活动启动

  本报讯 110日,我院第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表彰暨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徐玉芳、副院长李建生、刘文第和田中岭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

会议对我院第一届和河南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团队、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徐玉芳副书记就我院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做了安排动员,并要求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到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来。

党委书记孙建中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以“挑战杯”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造和敢想敢做的科研精神,并通过健全完善该活动的运行机制,推动我校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向纵深发展。

(院团委)

要闻简报

●我院荣获2006年度“河南青年百村建设行动”先进集体。

●司富春教授当选首届“河南省自主创新十大杰出青年”。

二附院荣获2006年度“全省医院行风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