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6年 > 第七期 > 正文
第七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47 来源: (阅读量: )
 

二○○六级新生阅兵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本报讯 118日,天朗气清,阳光灿烂。2006级新生阅兵暨开学典礼在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强,龙子湖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杨东方、解放军71820部队司令部参谋刘德康少校等同志和我院党政领导一起出席了阅兵暨开学典礼仪式。阅兵暨典礼仪式由副院长田中岭主持。

彭勃院长首先检阅了2300余名军训新生。接着,新生军训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们的检阅。英姿飒爽的女生方队,刚健英武的男生方队,朝气蓬勃的各个学院的学生方队展现出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训练成果,博得了领导们的阵阵掌声。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宣读了学院对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71820部队首长刘德康少校高度赞扬了我院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团结一致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这种优秀品质。阅兵式结束后,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接着举行。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学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以及学院多年来办学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要求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做人。自觉地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诚信、仁爱、合作、自强、勤奋的品质,夯实立身之本、事业之基。其次要学好知识,练好能力,学用相长;要强健身心;要遵纪守法。他希望同学们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教师代表针推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希言、学生代表王粲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表达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2006级新生代表程艳玲代表新生表示,要以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为榜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典礼仪式结束,2006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报记者)

在河南中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院长 彭勃

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教学评估誓师大会,再过11天,我们就要迎来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正式评估,考验我们的时刻已经到来!

20034月学校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扎实推进评建工作,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评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进一步理清了学校的发展思路,为以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二是牢固确立了教学中心地位、本科教学的主体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了教学基本建设,改善了办学条件;四是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管理,提升了管理水平;五是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六是学校内部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全校教职工思想进一步统一,敬业精神、奉献意识普遍增强,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信念和决心更加坚定。在此,我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全院师生员工为评估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同志们、同学们,在评估专家组即将进校、学院将接受全面教学评估的关键时刻,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各级干部、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大家共勉。

一要坚定信心,下决心全力夺优。方向就是未来,目标就是旗帜。我们披星戴月三年,披荆斩棘三载,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这一天——展示我们的精神面貌和综合实力,夺取最好成绩!当此大战在即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背水一战,全力一搏!

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我们要视评估为己任,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人人都是形象大使,人人都是学校的主人,每个人都要做好接待专家的准备。要全体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中医学院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为了我们共同的大家庭,发出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三要珍视集体荣誉。目前,做好工作,取得优异的评估成绩就是全院的大局。全院职工要珍视学校的整体形象和集体荣誉,要讲大局、讲团结,不利于大局的话不讲,不利于大局的事不做,要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形成旺盛的士气。评估既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检验,也是对每个职工觉悟、素质的检验,院兴我荣,院衰我耻,每个职工对此都很清楚,要实实在在落实在行动上。在中医学院二次创业、奋力爬坡的历史阶段,相信大家都是英雄好汉!

四要加快工作节奏。我们仅仅剩下11天的时间了,我们的能力、水平和敬业精神都要一览无余地展现在评估专家面前,英雄好汉不是说出来的,是干出来的。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能不能冲得上、豁得出、拿得下,是对每个单位、每个干部、每个师生员工的最大考验和最重要的评价!

三载披肝沥胆,今朝志在必得。同志们、同学们,考验我们的时刻已经到来,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精神面貌、细致扎实的工作迎接评估专家的到来,共同伸出双手,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全力,去争取奋斗三年、应该属于我们的胜利果实!沧海横流,才显出英雄本色;历史会记下一切,会记下我们的奋斗,会记下我们的光荣!

拜托大家!

《河南中医》创刊30周年纪念

暨我院首届大学生优秀科技论文颁奖大会举行

本报讯 1115日,《河南中医》创刊30周年纪念暨我院首届大学生优秀科技论文颁奖大会在10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席保安,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重刚,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处长张新到会祝贺。全国著名中医药专家、我院原院长李振华教授,河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冯明清教授,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学报主编辛世俊,河南省期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吴成福编审和来自省会郑州的十余家兄弟期刊代表、《河南中医》协办单位代表以及审稿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我院副院长刘文第教授主持。

《河南中医》创刊于1976年,经过30年的辛勤耕耘,该刊已经由一本地方性中医专业刊物成长为河南省中医权威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特别是最近几年,为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更新办刊理念,对办刊思路进行了战略性调整,加大投入,约组专家稿件,提高刊物的学术品位;增加基金项目论文比重,增强刊物的技术含量;同时在增强可读性方面下功夫,《河南中医》在业内的影响日益扩大,多次获得殊荣。我院院长、《河南中医》主编彭勃教授回顾了刊物的发展历程,并对期刊编辑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我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教授分别宣读了获《河南中医》“终身荣誉奖”、“杰出贡献奖”及首届大学生优秀科技论文奖的人员名单:全国著名中医药专家李振华教授、张磊教授、赵清理教授获得"终身荣誉奖";原《河南中医》编辑部负责人张前钟、李僖如、杨英豪获得“杰出贡献奖”;李耀等9位同学分获“首届大学生优秀科技论文”一、二、三等奖。

200410月,《河南中医》编辑部将获奖奖金捐出,设立了我院“大学生优秀科技论文奖励专项资金”,以奖励在《河南中医》和河南中医学院学报上发表优秀论文的大学生。(李 华)

要闻简报

为进一步加快我院精品课程建设的步伐,保证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2006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的评选工作如期进行。通过课程申报、课程上网、院系评审和部门推荐,经学院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中医护理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医学寄生虫学》、《针灸学基础》、《英语精读》、《有机化学》等6门课程被评为“2006年度校级精品课程”。(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