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6年 > 第六期 > 正文
第六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48 来源: (阅读量: )
 

我院又有5名专家
被命名为河南省优秀专家
院领导对省管优秀专家寄予殷切希望

 
 

本报讯 1018日下午,组织人事部(处)组织召开了我院专家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郭学军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不久前,省委、省政府颁布了我省第六批优秀专家的命名表彰决定,我院有5名专家荣列其中,他们是司富春、白雁、李真、王保亮、李素云。座谈会上,组织部部长张丽霞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命名表彰决定。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郭学军分别向第六批河南省优秀专家颁发了优秀专家证书及津贴。
孙建中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我院第六批河南省优秀专家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对全院省管优秀专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荣誉。他指出,成为河南省优秀专家的确不易,这其中既饱含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又饱含着党和人民的培养,父母、亲友、同事的支持、帮助,他希望专家们勿忘党和人民的培养,父母、亲友、同事的支持、帮助。二是要尽好责任。优秀专家既是一份很高的荣誉,又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专家们要善待患者,认真工作,努力钻研,当好楷模。既要做工作、学习的楷模,又要做人格的楷模。三是要再攀高峰。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攀登新的高峰。他还向与会的专家们畅谈了自己对如何成为一代名中医、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以及中医药科学研究方式的思考和看法。
结合孙书记的讲话,结合各自的奋斗成长经历,与会的专家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省级特聘教授司富春非常感慨,他说,回国8年来,目睹了我院在贯彻落实党的人才政策和省委、省政府人才兴豫、科教兴豫战略方面不断取得的新成绩,作为受益者和参与者,深切体会到我院党政领导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进取精神。8年来,学院为自己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给予了许多荣誉,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学院的支持、老师的培养,对此他深表感谢。他表示要把学校的关怀化作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一附院院长李真用"感谢、收获、动力"六个字概括了他荣获优秀专家称号的心情和体会,韩丽华、白雁、王保亮、耿新生等与会专家也深有同感,纷纷表示要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把荣誉化为动力,以孙书记提出的"三通一高" 为目标,努力成为一代名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更加勤奋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军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优秀专家正是这一思想观念的有力体现。学院党委也深刻认识到人才强校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他希望专家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并要求有关部门搞好宣传工作,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向优秀专家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创造出更加优秀的业绩。(本报记者)

 
 

全院各部门各单位
抓紧整改 全力迎评

本报讯 预评估反馈会结束后,根据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按照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院各部门、各单位抓紧整改,全力迎评。
预评估反馈会一结束,评建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迅速制定出了整改工作方案。103日,学院召开了由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的总结大会,院领导听取了评建工作组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的整改工作方案,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彭勃对下一步的工作分别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孙建中书记要求:一、再下功夫,吃透标准。要整体把握,抓好两头,带好中间;二、要重点解决四个问题,即材料问题,硬伤问题,需要纠正、完善、提高的问题,评估的组织问题;三、心要操到,力要出到,充满信心,竭力夺优。彭勃院长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家的意见,按照专家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二、要更加细致,要抓紧时间;三、要落实责任制,落实到人,限期整改达标。
按照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院上下抓紧整改,全力迎评。学院评建办对近期各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下发了评建工作计划,计划中标明了工作内容、要求、完成时间、责任部门及负责人,更加细致、精确。学院行政下文要求评建办人员从1013日起,原则上脱离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101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整改学生干部动员会,宣布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学生干部带头做好各项工作。102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了由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的倒计时动员大会,对教学评估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医院与带教科室主任、职能部门主管、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签订了教评工作任务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义务,并将迎评倒计时牌挂出,督促全体师生全力冲刺。(本报记者)

 

○○六年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新校区入住新生两千余名

本报讯 1015-16日,我院2006年迎新工作在新老校区同时展开,新校区迎来了首批入住的2300余名新生。
今年的迎新工作由于录取人数多、两校区同时报到、搬迁和迎新工作相互交叉、新校区还处于建设时期等原因,面临着许多困难。学院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并对迎新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和周密部署。迎新期间,学院在火车站、新107与金水路交叉口设立了接待站,7部大型公交车和学院班车往来接送报到新生,新校区和老校区分别布置了气氛热烈的报到会场。院团委和各院系组织了大批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新生办理手续;学生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纯净水和报平安电话服务,同时开辟了绿色通道,凡是报到的新生,无论手续是否齐全,一律先安排住宿。保卫处、计财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坚守工作一线,现场协调和解决迎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迎新报到期间,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亲临报到现场以及学生宿舍、餐厅、保健科、新生家长接待处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有关部门、院系的共同努力,我院迎新报到工作顺利结束。截至1019日,报到新生2679人,报到率为94%。目前,新生军训已经全面展开。(招生办)

 

新校区南大门、体育场及学生食堂竣工启用

本报讯 透着现代气息的新校区南大门于1013日正式启用。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彭勃为南大门启用剪彩。学院党政领导徐玉芳、田中岭、吴金良、段荣章出席了启用仪式。
仪式上,彭勃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新校区南大门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院一期以来所进行的基本建设工作基本上告一段落。随后,孙建中书记、彭勃院长又分别为新落成的新校区校名墙牌揭幕,为南大门通车剪彩,为体育场、学生食堂落成启用剪彩。(张文轩)
 

第二届河南省中医高层论坛开讲
张磊教授传授杂病治疗八法

本报讯中医学府设高坛,谈古论今扣两端,携手同心共努力,攀登万仞有何难1021日,全国名老中医、著名中医专家、德高望重的我院张磊教授在第二届河南省中医高层论坛上赋诗一首,抒发激动的心情,并传授内科杂病治疗八法
由二附院承办的河南省中医高层论坛,为我省中医界搭建了一个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争鸣的平台,吸引了全省各地的中医药工作者。慕名前来听张老讲座的各级医院的领导、各地市县医疗单位中青年中医骨干、在校大学生早早地赶来等待论坛开讲,医院可容纳500余人的会议中心座无虚席。张磊教授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向大家传授了他一生临床经验的结晶——内科杂病治疗八法,即轻清法、涤浊法、疏利法、达郁法、运通法、灵动法、燮理法、固元法。此八法既尊歧黄古义,又有今时创新。学员们认真地聆听张磊教授的演讲,一丝不苟地记着笔记。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反响强烈,感到受益匪浅。纷纷称赞河南省中医高层论坛开设得好,希望论坛能持续举办下去。 (李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