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6年 > 第五期 > 正文
第五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50 来源: (阅读量: )
  二○○六年第五期第一版  
 

送去温馨祝福 表彰优秀教师
我院以多种形式隆重庆祝教师节

 
本报讯 在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以向全院教师发送慰问信、张贴光荣榜、各二级学院表彰优秀教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隆重庆祝教师节。
9月8日,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都收到了一帧精美的贺卡,院党委、院行政向全院教职工发出一封节日慰问信,送去温馨的祝福。
9月11日,院工会将一块喜气洋洋的光荣榜张挂于第一教学楼前: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三育人”先进集体、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优秀教师、河南教育系统2006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榜上有名。
9月8日—9月10日,学院各二级学院、后勤集团公司等纷纷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座谈会,隆重表彰受到省、市及学院表彰的优秀教师。获奖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崔瑛,郑州市优秀教师贾成祥、王新志、王世东,河南省教育系统2006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李艳、关颖、杨金长、赵云周、李正昌、刘金鸽、李成文、梁润英等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畅谈从教体会,青年教师们表示,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做新时期的优秀教师。
全院大学生也以通过绘制宣传展板、张挂横幅、为老师们敬献鲜花等各种形式,向敬爱的老师们祝贺节日,送去美好的祝愿。
(本报记者)  
 

老师,您辛苦了!
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在这金风送爽、满载收获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共和国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向辛勤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2006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是关键的一年,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学院医、教、研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一年,我们就要迎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德育工作评估;这一年,我们即将迎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一年,我院新校区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了做好评估评建工作,炎炎夏日,七月流火,多少教职工放弃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加快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建设工地工作人员挥汗如雨,辛勤劳作……。为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了学院美好的明天,全院教职员工无私奉献,拼搏奋进,我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我院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学院的生存与发展,关系着广大师生的前途与命运。让我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拼搏奋进的精神,不怕困难,敢打硬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教学评估工作中去,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河南中医学院
2006年9月6日
 

我院工会当选“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工会主席段荣章代表河南教师赴京领奖

本报讯 9月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全国师德标兵和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我院工会受到表彰,荣获"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院工会主席段荣章作为河南教育战线的唯一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受到了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的亲切接见。
临行前,省教育工会主席李新江,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郭学军、徐玉芳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在12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省教育工会主席李新江说,段主席做为河南教育战线的代表参加如此隆重的大会,这是河南教师的光荣,希望把大会的精神带回来,更加激励河南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党委书记孙建中紧紧握住段主席的手说:希望你不辜负河南省和我们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厚望,开好会,带回好的精神,为河南争光,为我院争光。
全国师德标兵和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由全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评选,每两年一次。本届全国共有100个先进集体光荣当选,我省仅有6家,我院名列第一。(党委宣传部 院工会)

 

德育评估专家组向我院反馈评估意见
认为我院德育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本报讯 9月13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德育评估专家组向我院反馈了评估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孙建中、彭勃、徐玉芳、李建生、刘文第、田中岭、段荣章及德育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
专家组认为,我院对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非常到位,强调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在贯彻中央16号文件、省委8号文件及其一系列配套文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尤其是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不仅使学院师生受感动、受教育,而且使全省的大学生受感动、受教育。专家组认为,我院的德育工作富有特色,突出表现在:①领导重视,工作到位。学院领导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工作安排到位,精力投入充分,保证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②机制健全,载体丰富。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互助配合的德育工作机制,多渠道、多途径地开展工作,不断拓展德育工作的空间,如典型教育活动、实践活动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③工作扎实,贯彻有力。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大学生德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执行思想政治课教学方案积极认真,表现突出。④经验丰富,特色突出。注重环境育人、师德建设,以思想道德建设带动大学生,并善于总结经验,培育典型,形成了富有特点的大学生英模群体,发挥了示范作用。⑤材料准备充分,资料详实,查阅方便。
针对我院下一步的德育工作,专家组也在改善德育工作队伍的职称结构、加大心理健康教育仪器设备投入、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以本次德育评估为契机,继续发扬成绩,尤其要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有关建议,拿出具体的落实措施,努力把我院今后的德育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本报记者) 
 

预评估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预评估

本报讯 9月27日--29日,以严世芸教授为组长的预评估专家组,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了预评估,并向我院反馈了预评估意见。
按照正式评估的程序和要考察的内容,几天来,各位专家不辞辛苦,紧张工作。他们听取了我院的自评工作汇报,查阅了大量的材料,随机听课,访问教师、干部、学生,到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新校区等地实地考察,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了认真评估。9月29日下午,预评估专家组向我院进行预评估反馈,学院在郑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预评估专家组组长严世芸教授代表专家组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和等级标准,逐项提出了专家组的意见,指出了我院的优势和不足,并给出了每项指标所处的等级标准,随后,专家组的其他成员根据各自的分工,向我院进行了具体反馈。专家组组长严世芸教授对我院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专家组的反馈结束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唐多毅同志代表省教育厅要求我院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下大力气整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以后两个月的工作,在正式的评估中取得理想成绩。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院长彭勃同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非常感谢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及对我院的中肯建议,并表示要下大力气整改,全力迎接正式评估,不辜负专家们的殷切期望。学院副院长李建生同志就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置。(本报记者)
 

2006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本报讯 8月30日,历时近两个月的我院2006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截止到9月5日,全院本、专科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发放完毕。招生4020人(其中:本科2600人、专升本420人、专科1000人),生源广布全国29个省(市、区),质量良好。
今年的招生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二、招生录取程序严格规范。三、全程服务优质高效。使每一位来访、来电都能得到及时、准确的答复。(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