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6年 > 第四期 > 正文
第四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51 来源: (阅读量: )
  二○○六年第四期第一版  
 

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85周年座谈会
党委书记孙建中对全院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本报讯 6月28日,我院离、退休干部代表、教师、医疗专家、高层次人才、行政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职工、学生党员代表聚会一堂,纪念建党85周年,庆祝党的生日。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军主持了座谈会。
85年,在人类历史上是短暂的,但对中华民族来说,是沧桑巨变的85年。实践证明,在民族危急时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承担起拯救国家和民族的重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及个人的成就,都离不开党的领导,郭学军副书记的开场白表达出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心声。大家在座谈中结合个人的成长及工作经历,深深体会到了党的关怀、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对个人取得成绩的重要性,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原工会主席赵文哲还即兴朗诵了为建党85周年撰写的诗歌《我激情满怀歌唱党》。各位党员代表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感受。
专家教授代表王新志、张振凌等同志在座谈中谈到,只有爱党、爱国才能更敬业,也才能成就个人的事业。作为党员要时刻为国家着想,为人民着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困难面前一马当先,努力为学院争光添彩。
教师党员代表贾成祥认为,教师党员要在教师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教育好学生,必须具备崇高的人格魅力、先进的教育思想和过硬的专业能力。退休干部代表赵文哲、王雷章、曹英波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人虽然退休了,但党性不能退,还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党旗增辉。
一总支书记曹蕴俐认为,做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坚定党的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的要求,不能给党旗抹黑,更要为党的事业多做贡献。
医务工作者代表孙自学谈到,只有具备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才能体现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来自后勤集团的职工代表姚艳芝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爱岗敬业,同样是为党的生日献礼......来自我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的学生党员代表王一硕、白云苹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和智慧献给党。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对与会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学院有这么好的教职工生,更增强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克服困难发展好学院的信心。同时,他还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努力工作,奋发图强,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三是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纪念建党85周年座谈会是我院纪念建党8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按照学院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纪念建党85周年通知》的文件要求,全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党委宣传部举办了"伟大征程、继往开来"庆祝建党85周年图片展,以及主题征文活动,在校园网登载了有关学习资料;外语学院成立了学生党员党章学习小组;三总支组织老党员赴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马头岗村参观学习;药学院举办了以“理想、信念、责任”为主题的教师党员座谈会;二附院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全院各党总支以不同的形式,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生日,为党的生日献礼。
(本报记者) 
 

杨雄里院士蔡少青博士受聘我院名誉教授

本报讯 6月27日,杨雄里院士、蔡少青博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院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涛、副主委戚建庄,学院党政领导孙建中、徐玉芳、刘文第、田中岭出席了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刘文第主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省委的大力支持,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涛致欢迎词。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向杨雄里院士、蔡少青博士颁发了聘任证书。
杨雄里院士主要从事脑科学研究,现任上海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中国生物学会理事长,亚太地区生物学联合会理事,攀登项目"脑功能及其细胞和分子基础"首席科学家,973项目"脑功能和脑重大疾病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生理学报》、《中国神经科学》主编。蔡少青博士1984年至1989年赴日本富山医科大学留学,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89年至今历任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1989年至1991年在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生药学、生药的品种鉴定与质量评价的研究。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雄里院士、蔡少青博士分别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神经科学的研究现状与展望》、《中药现代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随后,杨雄里院士、蔡少青博士分别前往一、二附院及药学院参观访问,并对我院一、二附院以及药学院的学科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本报记者)
 

一附院成功申报博士后科研站

本报讯 6月12日,我省今年申报博士后科研站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全省新添博士后科研站20个,我院一附院申报成功,名列其中。
经过严格的初步审定,今年我省共向国家申报了128个单位。经人事部、国家博管委审批,共有14家企业、5个事业单位申报成功,我院一附院凭借雄厚的实力,成为成功申报的5个事业单位之一。
(本报记者)

 

要闻简报

●6月8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较大篇幅,以《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优秀群体感动社会》为标题,报道了我院以王一硕为代表的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及引起了强烈反响。
(张云芳)
●河南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6月9日落幕,我院3件作品进入了终审决赛,其中由刘帅、王凡、张严升、梁卫星组成的团队——郑州健利医疗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宋岩、王爽、郑庆霞、崔鹏同学组成的团队——博福兰开发公司获得金奖。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全国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院团委)
 

我院学生工作喜事连连

本报讯 近一段时间,我院学生工作喜事连连。近一个月来,我院招生信息网点击率不断攀升,最高一天点击率达6000次;不久前,我院刚刚荣获20042005年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在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2005年的国家助学贷款检查评估中,名列优秀学校第一名。

我院招生形势喜人,连续三年第一志愿率都达125%以上,报到率保持在96%左右。今年我院又加大了招生宣传工作力度,610日—11日,我院同时参加了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在豫招生咨询大会、河南广电传媒高招咨询会、河南高校招办主任与考生家长见面会和教育部“阳光高考”网上在线咨询等各种类型的咨询活动。田中岭副院长和招生办主任王晓枫应邀做客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政府在线”栏目,向社会广泛宣传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招生情况,从而使我院今年的招生信息网点击率持续不断升高。

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也稳步增长,保持在91%以上,每年的初次和年终就业率都超过了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连续3年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完善了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全校动员齐抓共管;就业指导中心采取多种方法,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做到全方位指导、服务,并通过建立就业基地,了解就业单位用人信息,出台优惠措施,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等多种途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从而使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攀升。

2005年,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年审批贷款学生2290人次,占在校生人数的27.9%,基本上满足了我院学生的贷款需要。由于管理规范,工作扎实,受到了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全省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检查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学校且名列第一。(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