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5年 > 第七期 > 正文
第七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39 来源: (阅读量: )
二○○五年第六期第一版

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揭晓

狠抓学习不放松    通过竞赛促学习

  本报讯 9月19日,我院举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由学院各个党总支精心挑选队员组成的11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省委督导组组长董豪、成员霍小玉、我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军、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担任仲裁委员会成员。
  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是我院先进性教育始终坚持的两个重要原则之一。院党委始终把学习作为贯穿于三个阶段的一项永恒任务来抓,要求每个党员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自我教育不懈劲。在集中学习阶段告一段落后,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学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不仅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书面答题测试,而且经过充分酝酿,决定在全院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以竞赛为触发点,再次引导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再次掀起学习高潮。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准备,9月19日,竞赛拉开帷幕。选手们准确、精彩的回答不时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显示了我院各总支扎实的学习效果。竞赛试题由必答题、风险题、游戏题、观众答题四种题型组成,涉及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方面面的内容。经过7轮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第一党总支代表队、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三附属医院党总支、第四党总支、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药学院党总支、外语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军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全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省委督导组组长董豪、成员霍小玉同志对竞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为这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向获奖代表队表示祝贺。他认为本次竞赛组织严密,准备认真,促进了全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他希望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要认真完成整改任务。整改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切实为职工办实事是整改的重点,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抓紧完成。
随后省委督导组组长董豪,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军及到会的领导小组成员向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报记者)

庆祝教师节暨迎评促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本报讯 9月9日,我院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迎评促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2004-2005学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郭学军主持。
院长彭勃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他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全体教职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介绍了我院一年来教学、科研、医疗、新校区建设、教学评估等方方面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一要牢记肩负的重任,与时俱进,教书育人;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三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重视师德建设。争取成为志存高远、师德高尚、教艺精良、身心健康、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好教师,不愧为“人民教师”这个光荣而崇高的称号。
  随后,大会对2004-2005学年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全省教育系统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省师德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我院2004-2005学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05年高层次人员暨双语教学比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获奖人员、省教育厅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获奖人员、省教育厅、省中管局科技成果奖获奖人员等进行了表彰。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工会主席段荣章、副院长李建生、刘文第分别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院全体党政领导向获奖单位和人员颁奖。
  根据学院评建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院评建工作检查组于暑假期间,对全院主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院系的评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这次大会上,李建生副院长对这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布置。同时大会还对评建工作先进单位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外语学院进行了表彰奖励。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为了使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工作,切实把评建工作当作第一要务。评建工作关系到学院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每个教职工的切实利益,我院教评工作自启动以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达到优秀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今后教评工作必须做到要认清形势不容懈怠;要主动工作,不容被动;要提升质量不容应付。二要抓好抓实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三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完成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集中精力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教学改革、科研、医疗、后勤服务、学生工作等,以新的面貌进入新的学年。
  获奖教师代表杨林莎、评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基础医学院院长樊蔚虹、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科教授翟文生在大会上介绍了各人和单位的先进经验。
(本报记者)
郑交会我院展览吸引德国客人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10时,德国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副主席FriedrichHerzog在翻译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郑交会展区,并与我院科研处处长冯卫生、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耿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就开展中医药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Friedrich先生认为河南是中医药的发源地和中医药大省,河南中医学院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有较大影响,德国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希望在中医药方面加强与我校交流与合作,如在德国举办短期中医药培训班或选派留学生来我校进行短期学习,在中医药保健产品开发与出口方面进行合作,我校选派专家在德国举办中医医疗点等。
Friedrich先生表示,如果可能将在2个月后专门到我校访问并洽谈有关合作事项。
(科研处)
弘扬先进职业精神 恪守高尚职业道德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专题讲座开办
  本报讯 为了使我院哲学社会工作者、学生工作者进一步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我院“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于9月6日举办了“弘扬先进职业精神,恪守高尚职业道德”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徐江雁主讲,院“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保庆主持。
  徐江雁教授通过阐释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概念、二者之间的关系,以及职业精神的实践内涵,说明了高校社会科学工作者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社科教研工作者应具备的职业道德的具体内容,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为“三个文明”建设服务;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他指出,要树立先进的职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必须增强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必须深入了解社会;必须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必须加强优良学风的建设;必须树立崇高的职业精神;必须着力提高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
  讲座结束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就做好下一阶段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继续按照“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全力做好下一步的工作;2、第二阶段的工作内容要和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开展好文风、学风、师风大讨论,以及医德、师德建设经验交流,搞好自身的职业道德建设;3、要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新的亮点和闪光点,进一步深化、丰富学习活动,创出特色;4、各总支要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教风、学风、文风建设。徐玉芳副书记希望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把“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潮,使活动步入更深的层次。
(本报记者)
院九三学社获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本报讯 9月6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建社60周年庆祝大会,致公党主席罗豪才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词,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作总结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对九三学社全国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这是我院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统战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