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3:16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各党总支、分工会、分团委,各部门、各单位: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隆重热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对于鼓舞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央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崭新局面,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突出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教育内容

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活动,要注重内容、注重结合、注重特色、注重实效,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宣传教育。即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95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面临的历史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宣传各个时期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三、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有关纪念活动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抓好以下纪念活动:

1.继续组织开展好“关于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详见院文〔2016〕5号)。

2.举办庆祝座谈会。7月1日前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对全校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3.开展走访慰问、关怀帮扶活动。在“七一”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慰问帮扶活动,深入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积极为困难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让党员感受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4.开展典型引领宣传活动。以“总结提升‘典型培育经验’”为主题,采取重点课题调研与面向全校征文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党员、专家学者,认真总结、系统梳理、积极宣传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5.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党员奉献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参加义诊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做奉献,以一流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四、加强组织领导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总支要把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河南中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6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