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营造美丽校园环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16:57 来源:文明办 (阅读量: )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以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更名大学专家组的检查考核,从即日起,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学生宿舍区、教室、餐厅的环境卫生的清洁与管理。为做好此项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具体任务

1.各自办公区域的卫生。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区域的室内、门窗卫生坚持每天清扫,做到窗明几净、地面干净、布局整洁美观,适当摆放绿色植物。机关党委重点做好所属职能部门环境卫生的督查工作。

2.学校公共区域的卫生。由相关物业公司进行保洁,物业公司要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公共区域设施正常使用,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后勤处要加强检查与监督。

3.绿化带区域的卫生。由后勤集团负责全面清扫绿化带区域杂物,不留卫生死角。及时做好花卉苗木的修剪与养护。

4.建设施工区域的卫生。由基建处负责在建项目施工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加强管理,规范物品摆放。

5.校园车辆停放管理。由保卫处负责校园停放车辆的管理工作。要合理规划停放区域,明晰道路标示,做到整齐有序。

6.教职工着装要求。教职工着装要干净整齐,得体大方,注重个人形象。

二、具体要求

1.保持昂扬斗志,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面貌。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校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更名大学工作在即,请全体师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昂扬斗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2.发扬主人翁精神,切实维护校园环境面貌。要以“校园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模范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严于律己,文明修身。

3.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职责,深入实地,切实抓好有关工作的落实。

4.加强部门协作,密切工作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体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部门协作,密切工作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5.校文明委将在适当时间进行检查或抽查,检查结果作为各单位文明奖发放和文明单位标兵评选的依据。

河南中医学院文明委办公室

2015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