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媒体看我校

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公众号丨省老科协银龄健康行动修武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08:36 来源: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公众号 (阅读量: )


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公众号


  全文如下:



11月5日上午,由河南省老科协、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焦作市老科协共同举办的银龄健康义诊活动在修武县中医院举行。省老科协副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会长徐玉芳,省老科协副会长、焦作市老科协会长宫素清,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焦作市科协、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及修武县委宣传部、卫健委、中医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小儿针灸推拿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肺病心病科、疼痛科、内科等7名专家和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2名医技工作者以及12名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团队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

上午九点钟,慕名前来的病友已经在中医院一楼大厅七个就诊台前排好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有的手拿影像资料、有的怀抱小孩、有的搀扶着老人、有的高举吊瓶……虽然秋风瑟瑟、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络绎不绝前来看病就医的脚步。图片

专家们按时赶到现场后,没有寒暄、没有仪式,马上换上白大褂开始工作。义诊过程中,他们热情接待看病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认真检查患处,通过耐心细致地望闻问切准确分析病情并开出药方或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了多看一个病人,他们在工作过程中没有喝一口水、也没有顾上上厕所,一直到下午一点多把大厅里所有的病人看完,看到所有病人满意离开才顾上休息。半天下来,每位专家都超水平发挥,接诊量平均都在二三十位,他们略显疲惫的脸上写满了欣慰。

据悉,为了确保本次义诊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切切实实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修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一周把专家信息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进行预告、活动当天在中医院的电子大屏和大厅里面设置相应的海报进行宣传,让当地的病友和住在医院里的病人得以抓住机会对症问诊。专家们专业敬业的奉献精神受到群众和院方的一致好评。省老科协将积极回应大家的呼声与期盼,在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通过活动搭建平台、建立联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在省、市、县医院之间循环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