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方案 > 正文
文件方案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通讯员、优秀融媒体平台和优秀融媒体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5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把灾难当教材,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用心用情讲好河中医故事,生动诠释出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为充分展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成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优秀通讯员、优秀融媒体平台和优秀融媒体作品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优秀通讯员

由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从为宣传思想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教职工中推荐,每个单位推荐1人;拟表彰名额为20人。

(二)优秀融媒体平台

由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从正面导向突出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短视频账号等新媒体平台中进行推荐,每个单位推荐1个;拟表彰名额为10个。

(三)优秀融媒体作品

由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网站、校报、微信、微博、短视频账号等平台发布的新闻作品中进行推荐,每个单位推荐1-2篇;拟表彰名额为30篇。

二、评选办法

1.评选标准及积分办法(见附件1)

2.评选程序

(一)部门推荐

由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进行民主推荐、评选,确定推荐对象,将推荐名单及相关资料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二)组织评议

学校党委宣传部根据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的推荐意见,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评议组对推荐人选、平台和作品进行评议,确定拟表彰对象,同时听取学校纪检和有关部门的意见。

(三)公示

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四)评比表彰

学校将对获奖个人、平台和作品进行通报表彰,颁发奖牌、证书,发放奖品。

三、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积极推荐,按时申报。

2.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通讯员申报表》《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融媒体平台申报表》《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融媒体作品申报表》及《xxx部门(单位)申报汇总表》(见通知附件2、3、4、5)。按照积分办法逐条整理支撑材料(格式见通知附件6),每项指标给出自评分,并得出总分,满分为100分。申报表、汇总表和支撑材料一式1份,统一用A4纸打印。

3.所有申报表须经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加盖公章,连同汇总表、支撑材料纸质版于2月27日前报送至宣传部宣传科(A5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hnzyxcb@126.com,标题注明“部门/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申报材料”。

联系人:贾姝 联系电话:65935620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