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方案 > 正文
文件方案

关于设立“善行义举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9:13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发现、培育、宣传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学习、弘扬先进典型精神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设立“善行义举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这一基本内容,用先进人物的榜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用善行义举榜宣扬好人好事,展示善行义举,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形成“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二、建榜内容和形式

善行义举榜的设立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着重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体现中华传统美德,从全校涌现出的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中选择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先进群体,面向全校进行发布,每季度发布1期,每期发布1-3人的先进事迹。

三、工作要求

善行义举榜是我校文明创建的重要工作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进一步完善先进典型培育机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要认真填写“善行义举榜”上榜人物推荐表(见附件),定期报送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含照片)。联系电话:65680044。

“善行义举榜”上榜人物推荐情况将作为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标兵评选的重要参照依据。

 

党委宣传部

2014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