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融媒体联盟业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6:0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孙海峰老师授课


本网讯(文/石曜领 刘佳冉 图/卢祖鸿 王一帆)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融媒体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能,提升学校各级融媒体平台运营质量和融媒体工作队伍的短视频制作水平,2023年12月27日,校党委宣传部在龙子湖校区俊学楼B101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融媒体联盟业务培训。特邀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互动新闻部首席编辑孙海锋进行授课。校融媒体记者团、蒲公英讲解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等29个校融媒体联盟成员300余人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顺超主持。

培训会上,孙海峰首先指出,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短视频账号作为学校品牌形象和宣传推广的重要渠道,对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正确导向、权威发布、精心策划、创新内容,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孙海峰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官方抖音的运营模式,从“选题要注重寻找共鸣、文案要简明扼要表达主要内容、剪辑要张弛有度逻辑完整、BGM要表达观点明确态度”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打造爆款短视频。他强调要从“八个方面”细化爆款潜质、围绕“十个要求”进行短视频制作,指导大家要充分挖掘学校独特的中医药资源和文化特色,创新内容、传播信息、获得共鸣、展示形象。授课穿插了大量富有特色、契合社会热点、具有话题流量的短视频,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制作“出圈”“出彩”的爆款短视频作品,引人入胜,极具代入感。

张顺超对孙海峰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将授课所学吸收消化,在实际操作中强化巩固、灵活运用,提升短视频制作水平,合力提高校融媒体平台建设质量。

孙海锋,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互动新闻部首席编辑,负责大象新闻中心旗下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第三方平台账号运营,2022年一年产出33条破亿视频,2020年获河南省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称号,入选首批河南省青年创新人才库。


(编辑 贾姝 审核 张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