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8:4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讲座现场

周文顺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吴晋一 陈雨昕 图/秦东仁)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组中心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办公室人员、校本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武装部、保卫处、中医科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焦裕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会议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周文顺教授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亲民艺术和焦裕禄精神》的专题讲座。周文顺教授围绕“低、苦、细、谦、省”五个字,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案例,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的“亲民艺术”,对如何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行了详细说明,深入阐释了焦裕禄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党的优良作风的一脉相承、相互统一的。周文顺表示,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关键在干群关系,在与群众交往中,要主动放低姿态,把自己融入群众,与群众更加接近;要敢于吃苦,像焦裕禄那样与群众同吃“百家饭”,共患难,同奋斗;要工作细致,态度主动,深入人心,才可能关心群众冷暖;要谦虚谨慎、善于学习,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的力量,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做到执政为民;要经常反省,及时修正错误,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做到无私奉献,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周文顺把如何更好发扬焦裕禄精神融入到事例中,以事例说话,用事实讲理,引起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张加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责任和本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