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8:54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9年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与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

别荣海对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坚持党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中央、省委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对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必须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校师生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他饱含深情地与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分析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面临的新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别荣海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肩负着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结合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实际,深刻认识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围绕立德树人,往“深”里思,往“实”里做,往“心”里拓,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着力构建大宣传、大思政格局,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二是建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移动媒体将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认真研究、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特别是新兴媒体建设管理规律,按照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要求,掌握新手段、巧用新工具,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充满正能量、能形成共识的“干货”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三是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头脑,持续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做到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同步推进,同频共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用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