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7:36 来源:宣传部理论科 (阅读量: )

2019年1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通报了省委常委江凌到我校调研并看望无党派人士代表冯卫生教授情况。

随后,学校工会主席张加民做《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的主题发言,张主席从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及放松政治建设的危害等三方面阐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重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主张,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他强调放松政治建设,降低政治标准,就会给党和人民带来极大危害:一是失去对信仰的敬畏。二是失去对法纪的敬畏。三是失去对人民的敬畏。

党委书记别荣海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谋求学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而信、学而化、学而用、学而行;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统一起来,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服务师生中锤炼党性、加强修养;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要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令行禁止的带头人、履职担当的尽责人和全校党员的模范人,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要扎实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稳步谋求新跨越。2019年学校发展的形势依然紧迫,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要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进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抓好分管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落下去,让惠及师生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让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