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致敬时代盛会】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三)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7:5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2018年12月20日,是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召开的第三天,我校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师生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工作情况,尽情表达心中的炙热情感。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认为,改革开放40年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不断发展和创新的40年。40年间,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统一战线同心圆越画越大,高校统战工作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愈加突显。全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力量,感受到了中国走进新时代持续开放的发展脉搏。全校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不懈努力。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坦言,作为70年代初出生的农村娃,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让他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家乡从贫穷落后到美丽富裕的变化,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的成长蜕变成熟,让他无限感激母校的培养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忆往昔,感慨万千;看今朝,踌躇满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发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号召,时不我待,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结实赞叹,亲爱祖国40年的沧桑岁月,40年的波澜壮阔。他表示,40年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一次时代盛会,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号角。40年来,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中国的分量越来越重,中国的声音响彻全球。40年来,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我校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在阔步行进在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很兴奋,完整地参与了这四十年;很幸运,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朱平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阐明了改革开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让大家看到了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中国人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伟大创造力,同时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改天换地的不易和新时代赋予大家的责任。作为中医药院校的一名体育工作者,一定要立足岗位,干字为先,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助力学校转型发展;要发挥体育文化、体育精神所特有的育人功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不断探索;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用“改革铸就辉煌,奋斗实现梦想”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就非凡,举世瞩目,40年间的丰功伟绩让每一个中国人有着强烈共鸣,并深感骄傲和自豪。搭乘改革的春风,时代浪潮同样催发了一附院的巨变,助推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初期,医院仅一栋集门诊、病房、教学一体的三层楼房,中医药医疗、科研等各项事业百废待兴。40年来,一附院这所河南省建院最早的中医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获批全国三级甲等中医院,被确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填补了河南省卫生系统空白!他表示,面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一附院将继续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院教职工,聚焦医院发展,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在提升内涵上奋力开拓,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发展中砥砺前行,乘时乘势,及锋而试,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建设学院型医院努力奋斗。

 

校工会组织宣传部刘欲晓老师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为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她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表示要以本职岗位为平台,聚焦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细微处着手,兢兢业业谋事,踏踏实实奉献,充分发挥工会“职工之家”“娘家人”的作用,让职工群众从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她将继续发扬改革开放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向改革先锋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河南省名中医、二附院心血管专家王振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这篇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亲历了国家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扩大医保覆盖面上进行的努力,见证了包括养老、医疗、低保、住房在内的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建成,祖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让他倍感自豪和骄傲。

 

校民革支部主委谭备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可以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着眼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校各项事业的推进无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的推动都必须有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勇气,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河南中医药大学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转型!

 

康复医学院辅导员姚明超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诠释了“自信中国”与“中国自信”的意义,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了世界的东方。在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时,他震惊于过去的变化,也更加期待未来的发展,他为自己是一名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感到骄傲与自豪,也深感责任的重大。他表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会以改革开放的精神为指引,以改革先锋为榜样,为国家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每一位师生都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情怀、要有历史责任担当、要增长见识、更要强壮体魄、培养良好的身心素养,勇当接棒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研究生陈雨昕感慨,自己“生逢好时代,我们正芳华”。从1978年深圳经济特区“杀出一条血路”,到2018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改革开放走过了辉煌40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勤劳、智慧和勇气,使不可能成为可能,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让世界为今日之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刮目相看。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作为一名90后思政研究生,我们更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梦为马,奋发成才,在实现强国梦、中国梦的征程中,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