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第二十八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7.2”讲话、团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1:51 来源:校团委 (阅读量: )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为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作首场报告

 

2018年11月15日,我校第二十八届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7.2”讲话、团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作首场报告。校团委学生委员、“筑梦英才”实践班全体学员、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及部长、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学生社团负责人及2018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开班仪式上,高磊对本期业余团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团十八大精神和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进行说明,并对课程安排、课堂纪律及考核目标等内容作部署和要求。

郭德欣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牢记使命 不负韶华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和我校六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用亲切平实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果;结合百姓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的变化,讲述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成就;结合公民出国的经历,讲述了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郭德欣强调,青年学生要明确作为强国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真正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团十八大精神为重点,通过集中授课、分散学习、讨论交流、拓展锻炼等形式帮助学生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文:王兆亭 何倩 图:张鉴泽 胡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