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传部部长理论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7:33 来源:宣传部理论科 (阅读量: )

2018年10月2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讲活动之五——“宣传部部长理论谈”活动在东明校区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为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做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保庆部长用一段视频把同学们带回到去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的现场,他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和灵魂、大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大会报告主题中的“初心”“旗帜”“道路”“目标”四个关键词展开解读,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站在我国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了动员。大会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接着,他用大量图片和丰富的语言,分析了十九大报告 “深”和“新”的鲜明特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条方略”和基本概念,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位同学更加自信,相信我们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相信我们学校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明天会更好!

刘保庆部长的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数据丰富,课件图文并茂,讲解通俗易懂,为我校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家国情怀。

据悉,我校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传部部长理论谈”宣讲活动将在新老校区持续展开,共举办6场,受益学生达1900多人。

“宣传部长理论谈”讲座现场

“宣传部长理论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