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8:2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018年9月26日下午,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2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13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有关上级机关《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和反邪教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宣传部负责人对我校《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办法》《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发表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其对大学生的影响,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别书记从学习、教育、把关、阵地建设四个方面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准确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肩负的新使命。二是要把握重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职责。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壮大主流舆论,让校园正能量更充沛;要加强教师、辅导员、干部三支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三是要真抓实干,切实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责任勇担当、加强监督严问责。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要求大家要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一系列文件精神,把别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研判,找出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图/秦东仁 文/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