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掀起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8:2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连日来,我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广大党员和干部中掀起了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学习热潮。

2018年8月9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领学关于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相关学习材料,分别从目前中美贸易战的进展情况、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中美贸易战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应对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学习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和影响,加深对国家所采取的应对措施的理解。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会后抓紧时间组织处级干部进行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切实守好自己的思想舆论阵地。

会后一天多时间,全校2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继召开处级干部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讨论,我校广大干部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实质和影响等有了更加清醒、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看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认清美国混淆是非、奉行单边主义、贸易霸凌主义的卑鄙行径,以及进行战略打压、战术讹诈、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积极拥护我国采取的必要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学校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