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道德讲堂持续开讲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0:12 来源:文明办 (阅读量: )

2013年10月17日,我校道德讲堂持续开讲。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别以“学习道德模范,常怀感恩之心”为主题,共分为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发心灵感悟、诵道德经典、送吉祥平安、一堂一善事等七个环节进行。

道德讲堂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以 “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是否做到了孜孜不倦?对待周围的人是否做到了宽容仁爱?我们是否能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三个问题带领同学们自我反省。自省结束,全场起立同唱道德歌曲《公民道德歌》。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道德模范人物展播》。在发心灵感悟环节,同学们围绕十年义务指路的田亮、投身于慈善事业的陈光标、最美妈妈吴菊萍和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刘子元等模范人物的事迹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心中的感受,品悟模范人物的力量,升华自我的境界。

同学们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老子》、《三字经》、《弟子规》等道德经典中的名篇名句,大家沉浸在道德华章中,心灵受到洗礼。在送吉祥平安环节,全体领导和同学们依次上台往心愿墙上贴祝福卡片,寄托自己的美好心愿。最后,“一堂一善事”环节,给同学们每人发了一个“个人感悟记录本”。希望大家随手记下身边的好人好事、自己的相关经历、内心的道德思考、生活的感动感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