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文艺晚会喜迎2014新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10:15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3年12月31日晚,我校新校区张灯结彩,一片欢声笑语,校元旦文艺晚会和联欢活动于19:30分开始分三个阶段依次进行。辛苦工作和学习一整年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精彩纷呈的节目和饱满的热情,共话新年期许,迎接2014年的到来。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郭德欣、许二平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晚会,并参加辞旧迎新联欢活动,与师生共度美好时光。

晚会开始前,郑玉玲院长发表即兴讲话,明确了今年晚会“喜庆,节俭,有特色,重安全”的主题,并提出了“四不”原则,即不聚餐,不抽奖,不请外来演员,不燃放烟花,积极响应中共中央“节俭文明过节”的号召。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致新年贺词。孙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点明这是向建校五十五周年交出的满意答卷。伴随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激昂的古筝合奏《战台风》,教职工新年晚会在新校区餐厅三楼东厅率先开演,拉开了整个庆祝活动的序幕。

一附院带来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五位新疆民族服饰装扮的姑娘随音乐翩翩起舞,她们甜美的笑容和动人的舞姿仿佛把观众带进了美丽热情的新疆土地;校离退休老师们身穿代表喜庆的红色上衣,愈发精神抖擞,合唱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夕阳红》,展示了她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基础医学院选送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借手语传达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感恩,温暖的音乐和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情不自禁学做起来,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第一丝感动;孙建中书记以一身传统太极服装欣然登台,和着优美舒缓的古筝乐曲,完成了一套太极拳动作,起承转合流畅自然,一招一式尽显扎实功底,获得现场一片喝彩;由学校广场舞协会选送的广场舞《5060组合》不仅展现了我校50、60后教师们的青春风采,还被邀请到基础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进行表演,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体育教研部健身运动串烧节目《最炫体育风》中的三组演员,身着能够反映60年代、80年代和00年代特色的服装进行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晚会还特别邀请我校历届在国际、国内模特大赛上荣获大奖的学生代表表演了模特秀,她们的精彩表现带来了炫丽的青春色彩。在热烈的氛围里,晚会圆满结束。

21:30,校领导在党院办、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外语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针推学院、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八个分会场,向师生们祝贺新年。师生们对校领导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欢呼。在各分会场,郑玉玲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各院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令校领导拍手称赞,驻足观看。在针灸推拿学院分会场,几位同学挥动长袖,轻盈飘逸地完成了《惊鸿舞》,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惊呼和掌声;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分会场,八位姑娘套上传统旗袍,配合小曲,挥动手中扇子和手绢,袅袅婷婷,一张绰约动人的《秦淮景》就此再现,格外动人。

23:30,仲景文化广场上灯火璀璨,人头攒动,联欢活动的第三阶段正式开始。国旗班的帅哥靓女们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组成了最动人的舞台背景。街舞表演,展现了大学生青春、活泼的蓬勃之气;歌伴舞《龙的传人》,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武术表演《龙马精神》,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马到成功。在我校大学生军乐团的演奏声中,校领导走向舞台向同学们挥手致意。顿时,全场欢呼雀跃,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驱散了深夜的寒意。郑院长向全校师生致新年贺词。她回顾了我校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学校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并祝全校师生员工新年愉快,幸福安康,一切顺利!

“十、九、八、七.......三、二、一!”在全场的倒计时声中,新年钟声敲响。银蛇摆尾辞去,骏马昂首奔来。喷泉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喷涌而出,映衬着教学实验综合大楼灯光组成的“二〇一四”字样,显得格外壮观。校领导和师生们手拉手一起跳起了欢快的兔子舞。在悠扬的歌曲《难忘今宵》中,我校2014年元旦庆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撰文:苗苗、蔡信强;摄影:秦东仁、杨斌)

教学实验综合大楼灯光组成“二〇一四”字样迎接新年到来

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送上新年祝福

药学院教职工表演的舞蹈《洪湖水浪打浪》

机关分工会选送、学工部工作人员表演的歌舞《孤独的牧羊人》

校领导在外语学院分会场观看演出节目

院长郑玉玲向全校师生发表新年贺辞

学生武术表演《龙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