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4:16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4年2月24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龙子湖校区A634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政府参事孙洪臣,督导组副组长、省农业科学院纪委书记张勋,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原调研员耿显榜,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吴建中,督导组成员、省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副主任蒋云鹏,督导组成员、省水利厅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科员靳峰出席了会议。我校全体现任校领导、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全校中层正职党员干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省优秀专家、具有正高职称的党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建中做动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玉玲主持会议。

孙建中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积极探索,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要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充分运用好第一批活动“五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坚持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坚持讲“认真”的根本工作态度),严格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更加注重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注重严格要求、更加注重衔接带动、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一些、更细致一些、更实在一些,确保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孙书记强调,“一学三促四抓”是我省在第一批活动中创造的有效做法,也是第一批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在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坚持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总揽,以纲带目、有效统领三个环节的工作,做到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努力提升活动的整体效果。围绕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服务一满意”),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制约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问题,解决服务社会能力的问题,同时要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为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孙书记提出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正面教育和整风精神相结合、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相结合、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相结合。

孙书记还从明确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统筹兼顾,做到“五个结合”;搞好分类实施,加强督促检查;重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对我校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5点具体要求。孙书记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高度自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务求实效。

河南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孙洪臣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如何搞好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基本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尤其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把握总体要求。二是突出重点任务。三是用好活动抓手。省委要求,要突出真抓实做、从严要求,坚持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抓手,推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孙洪臣同志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高等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高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河南中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二是要认真借鉴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四是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五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建设“四个河南” 相结合,与本部门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孙洪臣同志表示,督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各项部署和河南省委要求,紧紧依靠河南中医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督导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了解情况、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加强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向实践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二十条意见”,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下发了《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撰文:蔡信强;摄影: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