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道德讲堂讲述身边教师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7:42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4年6月18日下午,我校道德讲堂开讲。此次活动以师德为主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再现身边教师的感人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听讲的师生,大家为学校拥有如此优秀的教师深感自豪。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机关党委负责人及各院系书记或分管副书记带队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自省三问、唱歌曲、学模范、发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伴随着柔和的音乐,与会人员扪心自问“自己的心诚不诚、情真不真、行正不正”。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唱出了大家心怀感恩、珍惜一切的心声。在“学模范”环节,基础医学院郭艳桦、针推学院王光安、外语学院丹阳和图书馆孟复分别讲述了身边的好老师朱艳琴、朱现民、王洁华和图书管理员的故事,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关爱学生的情怀、精益求精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大家。该环节结束后,在座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了很大的触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感悟”。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首先发言,在简要介绍了道德讲堂的宗旨、目的、形式、要求和内容之后,他说四位老师讲述的一件件、一段段真实生动的故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不仅启迪了心灵,还提振了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用“榜样不远,就在身边;大道无疆,德行天下”这16个字表达了自己感受,说自己会在感动中与榜样同行,做好身边每件事。几位学生代表也一致表示,听了老师们的感人故事,他们对学校更加了解了,对老师更加热爱了。最后,张丽霞副书记从三个方面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是为道德讲堂的举办叫声好。道德讲堂是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新载体和好形式,使听众受到精神洗礼,能起到了净化心灵的作用;二是为优秀教师点个赞。我校优秀学生群体的出现源于一大批优秀教师群体的默默耕耘,正是他们以道德修身、为人师表,照亮了学生前行的道路;三是对学生提出希望。大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时期,容易受到各种思想影响,因此要提高鉴别力,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多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以培养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

活动的最后,师生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最想说的话,并贴在会场外的愿望树上,送去了对老师的美好祝福和关于明天的美好畅想。(文: 苗 苗 蔡信强  图:秦东仁 杨斌)

 

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道德之歌《感恩的心》

祝福与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