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9:0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为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熟悉活动内容,明确责任义务,巩固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成果,推动活动深入展开,2014年6月20日下午,我校在预赛、初赛、复赛的基础上,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决赛。省委活动办公室联络四组杨学勇、王向辉、柴华、王中国,省委第17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政研室干部刘洋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21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活动办成员观看了整个比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研究生部党总支、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人文学院党委、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二附院党委6支队伍共18人进入决赛。选手们反应迅速,分工协作,运用集体智慧积极作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人文学院党委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部党总支、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图书馆党总支、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二附院党委获得三等奖。在每轮答题结束间隙,主持人还特意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作答,现场气氛严肃而又热烈。

知识竞赛活动是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从4月下旬启动,以“学党章、学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为主题,共持续2个月。为了方便师生学习,学校活动办专门编制印发了4500本《河南中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晓160题》学习手册,并印刷了近8000份答卷让每个师生党员都参与到答题活动中去。在此基础上,启动了知识竞赛活动,改变了以往学习活动要么涉及范围不够广泛,要么在检验学习成果上存在盲区的弊端。

比赛结束后,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发表讲话,他说,我校通过举行党的群众路线知识竞赛这样一个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校全体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理解,形成了以比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为该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苗苗  图:秦东仁)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决赛火热开赛

现场观众踊跃答题

委活动办联络四组成员杨学勇为比赛一等奖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