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讲解员(教师组)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0:4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为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的职能,积极宣传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广大职工“知校爱校荣校”意识,2014年6月2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委院长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共同承办的首届校园文化讲解员(教师组)选拔赛在新校区火热开赛。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许东升,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工会副主席曹蕴俐,团委副书记高磊作为评委莅临比赛现场。

经过前一阶段全校范围的报名和资料审核,来自10个部门、单位的12名教职工进入比赛,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首先进行3分钟的个人自由展示,然后根据赛前抽取的题目模拟实景解说3分钟。来自图书馆的孟复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苏轼的名作《水调歌头》,展现了她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来自针灸推拿学院的郭薇老师,把自己与学校的故事融入讲解,娓娓道来,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如沐春风;来自党委院长办公室的范文博老师,更是准备了中英文对照讲解词,体现了她对校园文化讲解员工作方方面面的细致考量……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对本次比赛作点评,她说,我校龙子湖校区基本建设快速发展,校园文化景观日臻完善,2013年我校又成功获批“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因此从工作现实和促进学校长期发展方面,需要选拔培养一批热爱学校,热爱中医药文化的教职工担任讲解员,通过他们,向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展示学校景观之美和文化底蕴的丰厚。这次比赛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建议常态化下去,使其不仅成为校园讲解员的有效方式,也成为我校教师展现自己风采的一方舞台。(文:苗苗 图:蔡信强)

 

比赛开始

图书馆孟复老师在比赛中

离退处苗雨老师展示个人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