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0:50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伟大历史功绩,我校于2013年12月25日下午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思政部副教授刘金鸽主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主持。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新校区各党总支书记、思政部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从四个方面概况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绩,即创建了一个新中国、建设了一个先进的党、缔造了一支人民的军队,创立了一个科学理论——毛泽东思想。他指出,毛泽东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理论家,他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他改变了中国近代历史的走向,实现了中国由弱到强、由衰到强的伟大转折。我们应当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绩。

刘金鸽副教授是我校党史研究方面专家、省委宣讲团成员、连续三届荣获我校“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她以“毛泽东与遵义会议——毛泽东卓越的政治远见和实事求是精神”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她首先以诗句“掌上千秋史,胸中百万兵。眼底六州风雨,笔下有雷声”展现了毛泽东在史学、军事、战略、文学等方面的造诣和成就,描绘了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接着她以遵义会议为中心,从毛泽东的军事斗争思想、统一战线思想、群众路线思想等方面深入分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刻阐释了毛泽东卓越的政治远见和实事求是精神。刘金鸽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语言幽默风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刘金鸽副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富有吸引力,为我们深刻理解毛泽东思想上了生动一课。(撰文:蔡信强;摄影: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