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8: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3年10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党委书记孙建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郭德欣,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德欣主持。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会)成员、学工委成员,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思政部、网络中心、人文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网络评论员,学校及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有关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讲话的主要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同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在讲话中强调:1、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2、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文明河南建设;4、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凝聚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正能量。根据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研究提出了我校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张丽霞副书记也在这次会议上进行了传达。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段荣章对我校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做了明确而又详细的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孙建中就我校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他从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针对性;切实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担负起责任;夯实根基,把握方向,坚持正确思想方法三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剖析,从党性和人民性相结合、学习会议精神和促进学校发展相结合、加强阵地意识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三个方面对我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从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引导培育、宣传舆论阵地建设、课堂教学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最后,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与会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副院长郭德欣在会议最后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领会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守土有责,做好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结束后,接着举办了形势政策报告会。应我校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喜成作了题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辅导报告。王喜成副主席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呈现的主要态势、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特点、本质表现、思想理论领域争论的重大问题、当前中央和省委对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翔实,阐述深刻透彻,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既是对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学习贯彻,又是对做好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集中培训和工作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和任务的目的。(本次会议的所有学习材料详见校园网“宣传部”、“思政之窗”网页中“学习材料”一栏)(撰文:党委宣传部 摄影:秦东仁)


 


会议现场

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王喜成在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