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11: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2013年4月7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党政机关科级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院长郑玉玲主持。

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创建办主任徐玉芳同志首先安排部署了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她宣布了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对创建目标、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具体任务及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创建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马相奇同志代表一线创建单位发言,表达了一线单位对学校创建工作高度认同,并高度重视,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的决心。第二临床医学院2011级中医二班张超菡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号召全体学生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文明校园,争当文明先锋。

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就我校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我校综合实力的系统工程。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的重要途径和载体,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持续深化和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是一项临时性的任务,是涵盖方方面面工作的系统工程;是为了提升我校综合实力、推进我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体现我校以人为本的民生工程。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关键在人、根本在人,目的就是我们自己动手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体现了师生员工的思想境界和精神追求,体现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意志。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高我校文明程度的素质工程。按照省级文明单位的要求,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因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又是师生员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生动实践。是明确任务,付诸行动,扎实地开展各项创建活动。要结合各自工作任务,着重采取以下几项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领导力。二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向心力。三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执行力。四要注重“三个结合”,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生命力。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力争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各院(部)、各单位都要建立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工团分工协作,坚持定期专题研究分析创建工作情况,努力形成文明创建与各单位工作良性互动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为了保证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院长郑玉玲同志分别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目标责任书。

院长郑玉玲在大会最后强调,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孙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各项创建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积极行动起来,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实到位。

(孙书记讲话详见校园内网新闻)

(撰文:王 瑾:秦东仁)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