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11:29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3年3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建中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篇重要讲话视频,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孙建中对这两篇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主要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清楚明白地说明了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并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语重心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主要阐述了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所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说明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应该怎么去做,听后非常令人振奋。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每一个党员、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感到自己肩上肩负着的那一份实现中国梦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学习这两篇重要讲话,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孙建中书记对全校广大中层干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为增强本领做学习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学习与增强解决问题本领的的重要关系,增强本领必须加强学习。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做学习的表率,要以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契机,更加注重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爱学习,乐学习,讲成效。二是要为凝心聚力做团结的表率。孙书记强调,团结是一种品质,团结是一种能力,团结是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要团结就要有宽广的胸怀,要团结就要重责任轻名利,要团结就要会推功揽过。三是为实现河南中医学院梦做奋力工作的表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中医药大学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梦想,没有捷径可走,勤于工作、善于工作、脚踏实地奋力工作是实现梦想的根本途径。

孙建中书记最后强调,这次学习会议后,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要按照党委宣传部关于学校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学习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好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在学习中注重提高学习效果,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边学边思,边学边用,提高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本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得到新的进步。(党委宣传部)

附件:

1、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2、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