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教授参会期间参政议政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15:5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我校司富春教授继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并2013年3月1日至13日出席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他提交的十二项议案全部得到立案和采用。

会前,司富春教授走访了师生、医院、学校、社区、农村等,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围绕教育、中医药、民生等国家大政方针、热点问题认真撰写提案,参会期间向大会提交了《建议国家加强对环境污染的预测和预防》、《弘扬仲景医药文化 打造国际仲景医药品牌》、《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国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议加强宣传与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十二项提案,并且撰写提交了《加强环境污染预测和预防》、《弘扬仲景医药文化打造国际仲景医药品牌》、《完善我国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加强国民健康教育》四项大会发言,全部得到立案和采用。

多年来,司富春教授一直积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大会简报刊登了他的多次讨论发言。司富春教授非常关心环境保护,针对最近持续出现的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深入进行调研,中央电视台对司富春教授《建议加强环境污染的预测和预防》提案和两会新风进行了两次专访和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和中国日报也对治理环境污染问题重在防的提案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大河网刊登了该提案全文;新华社对司富春教授提出的“加快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让中医药更好造福世界”进行了专访,并就加快中医药立法、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经济结构调整等问题进行了采访和播发;新华社在《伟大祖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一文中引用了司教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发言;人民日报报道了司教授与商务部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问答;光明日报对司教授《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的提案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中国经济网报道了司教授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原始创新支持的提案和采访;河南电视台就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环境问题和提案准备对司教授进行了三次采访和播出;中国中医药报刊登了尽快制定中医药国际贸易政策、打造仲景医药国际品牌、中医预防保健服务需加强监管、让中医药服务到百姓身边、委员们的中医药期待等提案的专访。另外,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日报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等数十家重要媒体和网站也对司教授的提案和发言进行了多次采访、播发、刊登和转载。

司富春教授在此次政协会议中,参政议政内容丰富、成绩显著,很好地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同时,在会议期间,他还热情为参会委员和工作人员诊病,受到了好评,用突出疗效宣传了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李琳)

司富春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司富春教授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