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18:07 来源:药学院 (阅读量: )

日前,中宣部在湖南长沙市举办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经验做法,探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措施办法。我校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参与研讨。

论坛针对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最后,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在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进程中,各地在学雷锋活动中,要注重用教育促认同、激发人们心中的道德自觉和道德力量,注重用活动促参与、彰显道德带来的民生福祉和文明气象,注重用创新促实效、不断增强道德建设的张力和活力,注重用机制促常态、夯实道德建设永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积累公民道德建设的新鲜经验。还指出,要着力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重中之重,着力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这一龙头,着力抓好学雷锋活动这一重要载体,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这一关键,着力抓好机制建设这一根本。良好道德素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支撑,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民生幸福的根本依托。要把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根本举措,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任务,切实增强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抓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坚持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相结合,坚持道德正面引导和道德问题治理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和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相结合,努力建设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良好道德生态和道德环境。

论坛上,湖南长沙市、衡阳市蒸湘区、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辽宁辽阳市、上海普陀区、福建厦门市、河南汝州市、中石化江汉油田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后还进行了参观考察。 (药学院)

我校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