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堂堂正正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我院组队到河南省第一监狱进行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11 来源: (阅读量: )

堂堂正正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我院组队到河南省第一监狱进行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效果,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9日,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带领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前往开封参观河南省第一监狱,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正院级调研员徐玉芳、田中岭,纪委书记许志宇参加了此次活动。

警示教育现场会上,省第一监狱负责人向我院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省第一监狱的基本情况。随后,三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一名党员、业务骨干、党的领导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手中的权力失去了监督,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致使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变化,沦落为阶下囚的过程。认真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发出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痛切悔恨的感叹,使与会者的心灵产生了强烈的震憾。

现场会上,段荣章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每一位党员干部只有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他要求大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树、促”教育活动,联系实际,仔细查找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不足,积极整改,使这次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都深深体会到:“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现场感强,给人的冲击很大,这样的教育活动非常必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意识,加深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理解,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严格按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增强自律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